马克思(new)

2021年第15期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亮亮)12月21日下午,为深刻认识生命的意义,树立职业自信,实现人生价值,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第15期读书会,邀请杨霞老师为与会老师分享大卫·贝纳塔的代表作——《生存还是毁灭:人生终极困境的坦率指南》。本次读书会在四楼会议室举行,贾勇博士主持,部分青年老师参与学习。

会议伊始,杨霞老师简单介绍了该书的传播情况、历史影响,并带领大家了解了大卫·贝纳塔的生平事迹及代表作品,对该书的成书背景进行了详细陈述。接下来,杨老师围绕该书的体系结构,从生与死两个方面,引论、意义、无意义感、力量、死、永生、自杀八个部分对该书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最后,杨老师指出该书思想深邃,影响深远,书中的观点有着特定的历史成因,应辩证对待,不可脱离历史分析法对其过激观点一味贬斥。

最后,与会教师就生与死的辩证关系、人生价值与意义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只有把职业当事业,年华才不会虚度,人生才不会无为。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