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湖北科技学院“百马行动”宣讲队赴崇阳县 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6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旺珍)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巩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成效,11月5日下午,湖北科技学院“百马行动”宣讲队成员走进崇阳县天成镇社区、开发区企业、县直单位,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在崇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院副院长方卫兵教授以“洞察时代大势 增强战略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从“百年变局”的世界大势:“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历史正确”的应变方略:我国应对世界未有之大变局的根本立场和“平视世界”的战略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方教授认为,习近平关于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理解、把握、引领大变局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创造性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历史发展规律的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只要我们善于观大势、明大势,做到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就一定能全力办好自己的事,锲而不舍实现既定目标。

在崇阳县人社局,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晶老师以“百年风华启新程——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气质和伟大成就”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百年伟大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特质进行深刻、系统、深入的阐述。她强调,学习“七一”讲话对基层党员干部的重要意义,结合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地位的基础性特点,阐明学习重点是如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使党员干部做到凝聚共识、坚定信念,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

在天城镇开发区社区,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勇博士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凝聚发展磅礴伟力”为题,向80余名社区、基层干部进行了宣讲。贾博士阐释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以百年党史中鲜明的事例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伟大建党精神所展现的党强大的思想、政治、精神、道德优势;详述了“九个必须”的主要内涵,以使同志们更容易理解为什么习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强调,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贾勇博士强调,要认真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以凝聚发展磅礴伟力,带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天城镇开发区湖北中健公司,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旺珍以“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绩单、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以史为鉴,开创美好未来,坚持九个必须”三个方面展开,带领公司党员干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什么样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到哪里去?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宣讲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专家们宣讲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对深刻领会和科学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具有指导性意义。作为基层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敢担当,善作为,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群众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