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我院实践团队赴青山镇“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开展宣讲与调研工作 (4)

发布日期:2021-07-24    浏览次数:

7月23日,我院暑期实践团队继续开展青山镇“理论热点面对面”调研工作,就基层社会治理和文化振兴的相关主题深入乡村走访调研,青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叶永全程陪同。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回头村和梓木村进行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回头村罗书记就村庄基本情况、村集体经济收入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重点介绍了村庄的古泉、古庙等特色文化遗址的开发现状。

随后,调研组前往梓木村进行走访调查。梓木村熊书记就村庄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诉求和未来发展规划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熊书记指出,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部分村民通过特色养殖由贫困户转变为致富户,极大地改变了生活。调研组并与驻村第一书记——县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谢主任就乡村文化振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共走访了青山镇12个行政村,3个企业和多个产业基地,对青山镇乡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有了基本的认识,为谋划青山镇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