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文献的价值、收集与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二期科研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11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期科研沙龙活动。活动由副院长田新文主持,贾勇博士主讲,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的主题为:《文献的价值、收集与解读》。贾勇博士从文献的概念与价值、文献的分类与搜索和文献的阅读与解读三个方面进行分享。贾勇博士的讲座非常详细、有深度,他认为文献的概念与价值有着举足轻重的的作用,大家一定要重视文献的梳理分析;文献的分类与搜索又如众里寻他,为大家罗列了众多的文献搜索途径和进行数据库检索的一般步骤;最后,文献的阅读与解读是提纲挈领,要搞清楚文献阅读的目的,掌握文献阅读的方法,以及文献阅读的记录和检验。

讲座结束后,田新文总结到,院内科研沙龙将持续开展,下一阶段,我院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真正实现内外同时发力,希望通过内培外引的方式推动我院科研工作上台阶,增强老师们的科研获得感。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