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学期第一期科研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10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期线下科研沙龙活动。活动由副院长田新文主持,陈鹏博士主讲,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首先,田新文简要介绍了我院拟开展系列科研沙龙活动的初衷及意义,学院希望通过科研沙龙等形式把中年教师组织起来,培养科研兴趣、交流科研体会,凝聚研究方向,组建科研团队。随后,陈鹏博士以“写作是一种规范的技术性模仿”为题作主题分享。

陈博士从思维转化、找到选题、查找文献、模仿写作和修正完善五个方面为大家全面的解构了一篇规范的学术性论文的撰写过程。讲座结束后,大家就讲座主题进行了交流,谢玲老师就如何训练科研能力这一迷思向陈鹏博士进行了请教;刘英老师就如何精准的查找到自己所需要的文献与陈鹏博士交流。

最后,田新文总结到,目前我院科研工作形势严峻,陈鹏博士的讲座非常及时,希望大家把讲座内容消化吸收,真正的运用到提高论文写作水平上来。今后,我院将每隔2周举办一次科研沙龙活动,主题不限于如何提高写作能力、科研项目申报经验,还将开展科研读书会等,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大力提升我院整体科研能力和水平。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