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中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袁芳)为了提升我院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倾听他们的科研需求和诉求,9月28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一次中青年教师科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刘侣萍主持,分管科研副院长田新文和14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刘侣萍简要梳理了我院的科研现状。她谈到,我院的科研基础设施已基本建立,以教研室为单位为每人配置了办公桌和电脑,资料室已在今年暑期装修完成,首批图书和期刊已采购到位;其次,我院科研队伍的建设迫在眉睫,没有形成定期交流的机制。接着,刘侣萍无私的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她认为一是要养成科研习惯,抓住硕士、博士期间的科研热情,跟学界保持紧密的联系;二是要多交流,尤其青年教师之间,要加强团队之间的分工协作,相互鼓励;三是要加强科研意识,找准一个点,深挖下去终会有收获。

接下来,在自由交流时间,大家就“在科研上还有什么困难、需求,院里还能为大家提供什么支持?”为讨论中心各抒己见。

郑敏教授谈到现在从国家到地方思想政治理论工作都备受重视,大家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先从校内科研做起,稳打稳扎,一步一个脚印;李旺珍副教授认为现在马院领导如此重视科研,是大家做科研的春天,应该抓紧团队建设;龚国富副教授则分享自己参加两次全国思政工作高端学术会议的经验;与会的其他老师也纷纷建言献策,提出自己的科研诉求,大家一致认为:希望院内组建学术团队,加强团队协作;开展院内读书会,建立定期学术交流机制;定期开展博士、教授科研经验交流会。

最后,田新文总结到,目前我院科研氛围还不浓,科研团队缺乏推动,学院将尽可能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政策支持,以提升我院中青年教师的科研学术水平和增强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