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和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于9月2日下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通过集中讨论,全体与会同志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历史使命、中心环节、基本要求与根本遵循。会上大家一致认为马院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宣传、教育与研究主阵地,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指针和基本遵循,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推进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思政课的课堂教学质量。为达到此目的,马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将十月作为“教学质量月”,以集体备课、教学沙龙、领导听课、教研室内部相互听课以及跨教研室听课为主要方式,提升思政课程教学质量和效果。

9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院会议室集中学习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等相关文件精神。院长商文斌强调,马院全体教师要认真领会相关文件的精神,要牢记高校的的根本任务、明确评价高校工作的两个根本标准,有效推进高校三项基础工作,特别是要树立“以本为本”的教学理念,有效推进“四个回归”,始终把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切工作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此,他要求全体教师要积极落实文件精神,确立以学生为中心办教育的理念,做到“德高、学高、艺高”,回归教师本分,认真履行教师的天职,潜下心来教书育人,下大力气推进课程内容更新和课堂革命,为建设一流的本科教育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