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2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我院教学交流活动在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活动由副院长刘侣萍主持,教研室主任张万兵、杨用才分别向大家作交流汇报。

张万兵向大家分享了该教研室在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地学习考察的基本情况。他分别从本次学习考察的基本情况、交流的主要内容以及建议三个方面作了汇报。他认为,应重点学习两校在教学团队建设、教学科研融合发展、专题式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成熟经验和好的做法。他认为专题教学是未来思政教学的基本趋势,我们要多学习先进经验,紧跟时代潮流。另外,两校还向大家介绍了日常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实践教学、课程考核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杨用才向大家汇报了《概论》教研室赴杭州参加“专题式教学与课程设计暨金课建设研讨会”体会。本次研讨会一共安排了3场专题讲座,涉及了《概论》课的专题式教学内容和课程设计暨金课建设等内容。

副院长刘侣萍对此次教学交流活动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两个教研室此行的意义。她认为,以教研室为单位走出去学习交流有助于增强团队凝聚力,有助于推动马院教学改革走深走细。她希望其他教研室也要制定详实的学习调研方案,带着问题去学习,带着收获回来分享,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我院教学改革上台阶、出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