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温情中国》教学团队召开2022学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3-16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亮亮)“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温情中国》大型思政选修课作为校、院两级部门竭力打造的高阶性思政金课,自创办以来,以其高素质团队、高质量供给深受好评。为提质增效,在教学内容打磨、教学形式创新等方面更上一层楼,3月15日,教学团队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院长刘侣萍主持,副院长陈明吾出席,教学团队全员参与。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课程历史回顾、新课规划、议题研讨三个方面分阶段进行。

求实效总结经验。首先,刘侣萍就课程设立的缘起、目的向与会同志做了简要的介绍,重申“为国育才,德育为先”的价值指向。回顾了前四季课程概况,总结经验教训,强调“在改进中加强”,进一步提升课程的影响力、吸引力及传播面。

高站位谋划未来。其次,刘侣萍初步规划了第五季课程主题。她强调,本期课程将重点围绕社会热点、学校增长点、历史厚重点三方面设置内容,具体而言,就是讲授当代中国共同富裕、大国外交视域下的中美关系、湖科校史、文字中国等八个专题。

集民主开拓新局。最后,团队成员围绕八个专题认真研讨,仔细推敲,针对性地提出了教学设计用心、教学案例用智、教学内容用功、教学形式用力的良好意见。备课小组成员一致认为创新教学形式,用活教学案例,引爆教学内容要以生为本,人尽其用,相信学生,组织学生,发挥学生聪明才智,使学生成主角,担大任,挑大梁。因此,本期课程将有的放矢地将话剧呈现带入课堂,使学生参与其中。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