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3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在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闫英姿到会指导,学校第五督导组全程督导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家柏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徐家柏通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会前的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逐一报告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

第五督导组组长吴志杰同志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成功的,有实效的。并对后期工作提出建议,一是班子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班子要坚持不懈地加强理论学习;三是加强班子建设,落实民主生活会实效;四是加强整改落实。

闫英姿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出,开展好民主生活会,是打造学院班子坚强领导核心,构建贯彻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坚强堡垒的有效举措。班子成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推心置腹,能有效的发现和解决问题,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闫英姿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把方向、举旗帜作用,做践行初心使命的“模范生”、扣好学生“第一粒扣子”的引路人,做学校意识形态阵地的主心骨、定盘星、指南针,引导师生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根植于心、付诸于行,自觉用“两个巩固”作为价值衡量的标准。

闫英姿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既要画好学院发展的“路线图”,也要善于抓团结、带队伍。要用事业来团结人、凝聚人、鼓舞人,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生动局面,齐心协力将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为“第一学院”,将马克思主义学科打造为“第一学科”,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

(审稿人:徐家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