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2021年第1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1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两个支部以“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动作为创佳绩,献礼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2021年第1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旺珍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列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第1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规定动作。全体党员积极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支委陈鹏领学党章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支部书记李旺珍通报近期党情舆情,简要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情况,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粮食节约行动方案》,号召大家要从自己做起开展“光盘行动”;传达了时代楷模肖文儒先进事迹,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可以作为教学案例向学生讲述;李旺珍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强国”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要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字《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党员讲党课。吴慧芳同志以《第二个“历史决议”:完成党在指导思想上的拨乱反正》为题,为大家分享了在1981年召开的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上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历史贡献。

(吴慧芳同志讲党课)

三、“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党委书记徐家柏同志讲专题党课,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徐家柏同志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

四、党委对2020年我院党费收支情况进行了说明和公示。

五、民主议事。我院各教研室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集体备课活动。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


(审稿人:徐家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