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2021年第6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6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两个支部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岗实干争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2021年第6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程卫国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列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第6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认真完成规定动作“七事联动”,积极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支委谢玲同志向全体党员通报近期党情舆情,简要通报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一系列重要决议和法律法规;重点通报了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提醒大家要重视天然气安全,防患于未然;还通报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祝融号”火星车探索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等。概论与纲要党支部书记李旺珍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高洁同志以《从“两个必然”和“两个决不会”的辩证统一看混合式经济发展模式》为题讲微党课,从两者的辩证关系,指出我们要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同时充分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个长期的、艰巨的和曲折的历史过程,必须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李旺珍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高洁同志讲微党课)

接着开展了专题党史学习教育。程卫国同志为全院党员及教职工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红色动员令”》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从这些“红色动员令”中“回看走过的路”,不仅令人心潮澎湃,而且能够获得很多非常有益的启示。

活动中继续贯彻“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党总支书记徐家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同时部署7月份党务工作。

在民主议事部分,院长刘侣萍就近期马院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对暑期即将要开展的教研活动和实践研修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全体教师在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党史题材电影《开国大典》。

(全体教师观看电影《开国大典》)

会后,全体党员继续下沉包保小区,到民福小区开展了创文大清扫,徐家柏与小区党支部负责人就支部共建进行了座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徐家柏与民福小区党支部负责人座谈)

(开展创文大清扫)

(审稿人:徐家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