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旺珍)2021年6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工楼一栋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史学习活动。会议由程卫国主持,概论与纲要教工支部书记李旺珍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李旺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何以诞生?”导入专题学习内容,详细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富于理论创造精神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实践型政党具有锐意进取的鲜明品格。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需要新的重大理论创新和思想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

接着,李旺珍辅以案例、小视频的方式从十三个方面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内容,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最后,李旺珍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我们坚信在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通过此次党史专题学习,大家感悟颇深,一致认为: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就是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审稿人:徐家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