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2021年第4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4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两个支部以“学习党史 祭奠英烈 牢记初心 践行使命”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2021年第4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程卫国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列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第4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在校内开展各项活动。

首先,完成规定动作“七事联动”。全体党员积极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等;支部书记程卫国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通报近期党情舆情,重点通报了“79号院天然气通气难”事件,号召大家要牢记党员初心宗旨;其次领学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在本次党员讲党课环节中,明智同志以《毛泽东伟大功绩的几点思考》为题讲微党课。

(程卫国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明智同志讲微党课)

会议上,为贯彻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总支书记徐家柏同志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以及《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

(徐家柏传达学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

会后,按照活动安排,全体党员到包保小区民福小区持续开展创文大清扫活动。

(全体党员到民福小区开展创文大清扫)

在第二阶段,我院党总支在4月24日赴崇阳县与青山镇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

(我院与青山镇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所有党员干部先后来到青山镇红色教育基地革命先烈王佛炳和开国少将赵国泰将军的故居进行了参观学习;邀请赵国泰将军侄子为大家讲述党史故事,亲身感受红色历史,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功绩;全体党员先烈遗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悼念英烈等党性教育活动。

(党员们在王佛炳和赵国泰故居参观)

参观学习结束后,青山镇党委书记丁细斌作青山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及“理论热点面对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最后我院郑敏教授为全体党员讲党课《百年辉煌党史告诉我们这个理》。

(青山镇党委书记丁细斌讲话)

(我院郑敏教授讲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开展走访调研和民主议事,考察青山镇经济社会建设情况。

(审稿人:徐家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