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2021年第3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两个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2021年第3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旺珍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列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第3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认真完成“七事联动”。全体党员积极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党总支纪检委员田新文同志从背景、意义与看点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简要介绍了“规定”的主要条款和重要内容;支部书记李旺珍同志一是就近期党情、疫情和舆情作了简要传达,对习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作了简要领学并要求全体党员自学《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二是就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作专题教育,强调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这是我们党的政治纪律;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好,张万兵同志以《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题讲微党课,为大家梳理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的历史,从而验证了中国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选择的必然结果。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田新文同志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张万兵同志讲微党课)

二、贯彻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总支书记徐家柏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题为《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徐家柏同志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会上,支部书记李旺珍同志倡导党员同志集思广益,为修订2021年党支部工作计划献言献策,同时要求党员同志要持续下沉所在社区做好事,到包保小区开展创文大清扫活动。

在民主议事环节,院长刘侣萍同志就开学2周以来的教学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全体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嘱托,做好思政课教师;要求教研室对集体备课要压实责任;强调科研沙龙和团队交流要常态化;“温情中国”教学团队近期启动课程建设组会。

(审稿人:徐家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