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院党总支开展2021年第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0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两个支部以“抓实抓细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2021年第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年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一、认真完成“六事联动”。积极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等;原理与基础教工党支部谢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杨霞同志领学了党支部工作条例第五章“党的组织生活”;支部书记程卫国同志为大家讲解了《新形势下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条例》,并就最新的舆情、疫情作了简要传达,号召大家在假期做好疫情防控,减少聚集,非必要不外出。

二、贯彻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总支书记徐家柏同志传达学习《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湖科组通〔2021〕4号)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流程以及如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三、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支部为单位,各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进行了述职,每名党员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讲评及上级点评,最后开展了民主测评,党员实行无记名投票。

会上,支部书记程卫国同志对2021年支部工作和党员个人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同时要求在寒假期间要持续做好居住地党员下沉社区工作。

在民主议事环节,院长刘侣萍同志就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总结和寒假相关工作进行了传达,她倡导大家要利用寒假多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以个人的成长推动马院的进步。

(审稿人:徐家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