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刘侣萍走进鄂南高中宣讲党史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普佳畅)6月17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走进鄂南高中”党史专题宣讲活动举行,三百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宣讲中,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湖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侣萍以《共和国的荣耀:立国之战》为题,从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战争有多艰难、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以及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四个方面,通过丰富形象的PPT图文和激情生动的语言给师生们普及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介绍了那段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向师生们集中展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万众一心、奋勇向前的民族力量。

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仿佛把学生们带到了炮火纷飞的年代,大家深深感受到革命英烈不畏艰难、舍生取义的奉献精神。学生们表示,将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继承英烈精神,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少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编辑金崇编审张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