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刘宗南教授受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做教研项目申报辅导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研项目申报质量与水平,6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教育学院刘宗南教授做《教学成果的孵化与表达》专题辅导。辅导讲座由院长刘侣萍主持,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和教研室主任参加。

刘宗南用“何以为师”和“何以为学”的问题引出教研项目对促进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没有研究的教学,教学质量无法真正提高。随后,他从教学研究与成果关注点、教学成果孵化的一般过程以及教学成果研究提炼表达三个方面为我院教师进行了专题辅导,并结合自身项目申报经历,就教研项目申报选题、特色、操作建议以及马院申报教研项目的优势与特点进行了详细指导。

辅导报告逻辑鲜明、内容丰富,充分激发了与会教师的热情。报告结束后,刘宗南就教师教研项目的申报、研究、团队建议、特色提炼等问题进行了答疑与讨论。刘侣萍在总结发言中鼓励青年教师在站稳讲台的基础上做好教学研究工作,真正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

(审稿人:陈明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