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读经典·悟原理·品真理智慧”读书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通讯员:谢昌醒)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献礼党的“二十大”,在全校营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氛围,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培养大学生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按照学院“教学活动月”的统一安排,承办了“读经典·悟原理·品真理智慧”读书展示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5月30日晚在温泉校区教三401举行。校学工处学生思政课科、马克思主义学院、文传学院相关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研室主任及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线下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虽然研读经典著作是一件费劲而有难度的事情,但经典著作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原典,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宝库和智慧矿山,值得我们锲而不舍地去开采和挖掘。”来自5个学院的8名同学分别结合现实从不同的视角对《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共产党宣言》、《实践论》、《矛盾论》、《南方谈话》和《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经典著作进行了解读。田新文副院长和李旺珍副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同学们的分享既有理论深度又体现了真理的温度,表明经典的力量已经穿越时空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即使黑夜来临,青年人仍会以那颗红亮的心照亮前行的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侣萍在总结致辞中表达了对大学生的深切希望,她表示:“读经典·悟原理·品真理智慧”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大学生阅读原著的热情,提升了理论素养,并且能学会熟练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和解决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明确读经典悟原理的意义、以及如何读经典悟原理,努力做到爱读书、读好书、读用结合,自觉养成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

据悉,本次“读经典·悟原理·品真理智慧”读书展示活动面向全校2021级本科生,共历时三个月,经过原理课教师推荐,从上百支队伍中遴选出优秀队伍8支进行展示,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审稿:陈明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