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黄岭峻教授来我院授课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亮亮)5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岭峻教授应邀来我院《温情中国》课堂授课。活动由院长刘侣萍牵头组织,副院长田新文、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彭劲和部分青年教师参与。

下午3时左右,黄岭峻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一行老师前往马桥乡村记忆馆参观学习。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彭劲教授化身解说员,带领大家一同参观了农业馆、古建馆等场馆,了解其中所蕴含的红色故事、乡土风韵和历史情怀。与会老师在纪念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座谈,围绕纪念馆后期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学术能力提升、论文写作与发表等问题与黄教授交流。黄教授表示纪念馆特色鲜明,文化氛围浓厚,门类齐全,鼓励大家树立科研自信,提升自觉意识,锚定科研方向,集中突破,重点发力,甘坐冷板凳,树立大视野。

晚上7时许,黄教授走进《温情中国》课堂,为学生讲授了题为《峰乎?岭乎?——观察中国社会的不同视角》的精彩一课。黄教授从“主义与问题之争”切入,例证主义之价值,讲述了意识形态概念的流变史及其主要内涵,从保守主义、社会主义和自由主义三个视角归纳总结了西方思想史上诸多学者关于“主义”的观点。黄教授幽默风趣,风格奇特,语言平实,知识广博,逻辑严明,思维新颖,听课学生掌声雷动。

授课结束后,刘侣萍院长总结发言。她表示,黄岭峻教授技法精湛,配方新奇,情怀深,知识广,自律严,是青年学生、教师的学习者,科研上的引路人,人生中的好榜样。

(审稿人:陈明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