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宁姐姐”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旺珍)6月9日下午,咸宁市妇联“宁姐姐”公益项目——巾帼喜迎二十大 “幕阜山之声”大宣讲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湖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35人参加启动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项目负责人刘侣萍主持启动仪式。

刘侣萍就“宁姐姐”公益项目向全院教职工做了具体介绍,她说,在市妇联大力支持下,巾帼喜迎二十大 “幕阜山之声”大宣讲成功入选“宁姐姐”公益宣传引领类项目,本项目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她希望我院利用好“宁姐姐”公益项目这一平台,广泛链接咸宁市各类社会组织和社会资源,在服务妇女儿童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仪式最后,项目组成员李旺珍作了“引领新时代中国妇女全面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解读”主题宣讲。她指出,《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以下简称“新妇纲”)已经由国务院正式颁布。新妇纲是新时代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推动妇女走在时代前列的中长期规划,是我国人权保障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妇纲包括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8个领域,新增了家庭建设领域;共设置75项主要目标,提出93项策略措施,明确了新发展阶段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新要求。新妇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到纲要各方面,顺应了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符合并引领了全球妇女发展趋势,是新发展阶段中国妇女全面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审稿人:陈明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