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湖北高校“中国系列”思政选修课专题讲座四:如何将行业特色融入思政课——以武汉工程大学“加油中国”为例

发布日期:2020-07-04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龙晓华)202074日晚,由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 ,人民网公开课协办,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岭峻工作室及文华在线教育六家单位承办的湖北省第二届“新时代高校思政金课建设”研讨与交流周系列活动之湖北高校“中国系列”思政选修课第次专题讲座以人民网公开课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谁来给中国“加油”——中国石油安全的困境与出路》主讲人、“加油中国”课程负责人舒先林教授,讲座主题为如何将行业特色融入思政课?——以武汉工程大学‘加油中国为例”。





 


讲座伊始舒先林教授讲述了“加油中国”的前身。“加油中国是在武汉工程大学第一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谁来给中国加油”》和学校同名公选课基础上,按照新内容新模式新机制打造的一门思政公选课紧接着,他从课程目标、课程主题、课程团队、课程考核及课程推介五个方面介绍了“加油中国”的现况。舒先林教授表示,该课程聚焦于大学生关心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内容。之后,舒先林教授讲述了“加油中国”以能源化工为基点的课程特色,即在课程中融入石油安全与战略因素以及核能、生物能、煤炭清洁利用等内容。最后,他归纳与总结了其他高校将行业特色融入思政课的课程经验。

 





 


讲座尾声舒先林教授表示,想要更好的将行业特色融入思政课,必须找准优势特色学科与思政课内容的结合点,并以马学科为指导尝试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将有特色的科研成果转化为思政选修课底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