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思政讲坛】第五期:社科科研技能入门谈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12月6日晚上,燕山大学于春洋教授作客“湖北科技学院思政讲坛”,在腾讯会议为我院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你可以飞得更高:社科科研技能入门谈”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刘侣萍主持,全体教师和来自省内外的学者、研究生参加了在线云学习。

讲座中,于教授为大家无私的分享了个人科研工作中的几点启示。他认为大家不要把科研想得很神秘、很高冷,别让认知限制你的科研想象力;科研的重心是写作,而写作能力就如挖掘技术一样是可以培养的。在谈到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于教授从论文写作准备、写作技巧、案例分析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最后,于教授也谈到了一份高质量项目申报书的写作技巧,他认为首先一个好的选题,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其次要消灭文字和语句上的错误;同时还要研读已经获得立项的项目申请书,多写多练,熟能生巧;最后就是坚持不懈,持续积累,终有一天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最后,刘侣萍总结到,于教授今天的讲座非常接地气,于教授超高的人气也吸引了省内外百余人老师、研究生同时在线交流学习,让我院教师享受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