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湖北省国际关系学会2020年年会暨“新冠疫情与中国外交”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持续扩散的新冠疫情对国际关系尤其是中国外交造成的冲击和影响,助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行稳致远,湖北省国际关系学会与湖北科技学院联合主办的湖北省国际关系学会2020年年会暨“新冠疫情与中国外交”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12月5日在湖北省咸宁市召开。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湖北科技学院、湖北省委党校等多家会员单位的二十余名专家和学者参会。

此次年会主要包含开幕式、学术研讨和学会换届三个议程。会议全程由湖北省国际关系学会常务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胡宗山教授主持。湖北省国际关系学会会长程又中教授在会议开幕致辞中首先感谢湖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年会工作的支持,强调新冠疫情对中国大国外交带来诸多新挑战和新课题,期望年轻学者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推进等开展学术研究,积极为中国国家安全战略和外交战略献言献策。

在学术交流环节,湖北省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湖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文祥教授,学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建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赵长峰教授、戴轶教授等与会专家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国国家安全战略、双循环与国家战略自主、全球卫生治理、美国大选与中美关系走向、中美极地合作、欧盟对华战略等具体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取得丰硕成果。

最后,为推进湖北省国际关系学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增强会员单位的凝聚力,学会决定补选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阮建平教授为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赵宁宁为学会秘书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