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温情中国》第四季第4讲回顾:守初心担使命是共产党人的永久肖像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回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提问时“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情表达,既是习近平总书记“赤子之心”的生动写照,也勾勒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肖像。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根本在于党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

课堂回顾

本期温情中国由罗晶和吴慧芳两位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气质,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和声情并茂的故事讲述,让大家在认识上和情感上深刻体悟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

罗晶老师从人民至上的政治初心、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夙兴夜寐的忧患意识、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和大公无私的至高境界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她还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深情寄语,“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吴慧芳老师深情讲述了“人民公仆”焦裕禄、“燃灯校长”张桂梅、“两弹一星”开拓者林俊德、共和国第九烈士陈毅安等中国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并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奋斗的百年历程中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国为民奋不顾身、义无反顾、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感人事迹。

通过两位老师的精彩讲解,让同学们从认识上更深入地领悟、从感情上更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气质,让同学们通过对标先辈,找到自身的责任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