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陈荣卓教授应邀指导“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鹏)2021年6月11日,根据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的年度工作安排,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荣卓、我院副院长田新文、陈鹏博士、杨霞老师一行4人赴崇阳县青山镇开展“新时代基层治理创新的探索与实践”调研,青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成兵、镇党委宣传委员曾艳萍陪同调研。




调研伊始,青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成兵详细介绍青山镇村容村貌和新时代基层治理创新的基本情况,并对青山镇乡村产业建设,种植、养殖产业亮点,农村劳动力人口分布状况、乡贤回流投资建设带动本地就业等情况作了汇报。陈荣卓对青山镇维护农村平安稳定,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平安乡村·智能看家”综治理监控平台建设等方面予以肯定,指出需持续探索乡村基层治理创新模式,选好产业项目夯实基础,着力推进精准发展生产,吸引外出“凤凰”回乡筑巢,才能更好发展农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陈荣卓还与本地“网红”交流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带货,增加“黄精”等中药材销售,推动当地产业、经济发展经验。

随后,陈荣卓一行实地考察了南林村和东流村。在青山镇南林村支部委员会党群活动中心参观了“平安乡村”综合治理监控平台操作情况。就东流村生态环境治理、生产生活设施完善、乡村产业建设等乡村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尤其是林地保护与开发建设之间产生的矛盾,陈荣卓指出需加大乡村建设宣传力度,提升村民参与、共建积极性。最后,陈荣卓一行到崇阳现代农业的示范点——白、黄茶基地考察,就茶叶种植、销售展开细致调研,表示青山镇种植业亮点突出。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