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钟儒刚教授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幸福浮山建设》被评为湖北省第七届“神农杯”优秀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8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接到省委讲师团通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教授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幸福浮山建设》被评为湖北省第七届“神农杯”优秀宣讲报告。

钟儒刚副校长长期从事区域经济学的教学、研究与宣讲工作,近年来,先后在赤壁市车埠镇、咸安区高桥镇、马桥镇、浮山办事处、桂花镇等多个乡镇进行理论宣讲,深受基层干部群众好评。此次参评的作品为2017年11月23日在咸安区浮山办事处为基层干部群众所做的宣讲报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幸福浮山建设》。

该报告从实现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客观需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乐居新浮山等四个方面,结合当地实际,深入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提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指导思想,第一次提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任务,第一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党的十九大史无前例地把这个战略庄严地写入党章,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指明了航向。

基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有几个主要特点:一是内容求精。宣讲稿既有理性思考,又有感性事例;既有精神内涵,又有实践做法;既侧重历史事实,又兼顾现实需要。二是形式求活。宣讲员的动情讲解,配以一幅幅资料图片、一组织组数据,把乡村振兴浮山实践的场景生动呈现。三是效果求实。宣讲员讲故事举事例,把“陈情”与“说理”有机结合,达到了“听着提神”的宣讲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