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市社科联主席王丽君和市委巡察办领导来基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7日上午,市社科联主席王丽君和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来湖北省社科普及教育(湖北科技学院)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调研,对近年来基地工作表示高度评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科学技术发展院领导吴昭君参加活动。

市社科联主席王丽君等领导认真听取了基地工作汇报,对近年来基地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要求市社科联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对基地工作给予重视、指导和支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代表学校对市社科联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社科普及工作的热情指导、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市委巡察办领导来基地调研表示欢迎。戴校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社科工作的基本做法和主要成绩,对基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基地主任方卫兵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基地开展活动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重要成果。他说,近年来,在省市社科联的悉心指导下,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基地以“小切口”解读“大问题”、以“小故事”阐释“大道理”,使“配餐”与“点菜”相结合、互动与交流相辉映,使理论话语体系转化为乡土话语体系,努力做到把问题讲明白、把理论讲透彻,用心用情用力打通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最后一公里,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广泛好评。

一是结合省社科联开展的回乡宣讲活动深入开展基层党史宣讲。去年5月份,基地回乡宣讲团队作为全省高校、党校、社科院三大系统几百支回乡宣讲团队的唯一代表,相关活动被省委宣传部入选“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画册”上报给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参阅。

二是基层理论宣讲被省社科联拍摄了系列宣讲视频。去年7月底8月初,省社科联组织专业团队为基地拍摄了两段基层理论宣讲视频,挂在抖音和学习强国平台上受到了广泛好评,得到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正中,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等领导的充分肯定。为此,省社科联决定继续为我们拍摄四个宣讲视频组成一个湖科宣讲系列,并且以此为开端,组织开展全省“百名专家百个基地百个乡村宣讲系列”视频拍摄活动。去年,基地被评为全省回乡志愿宣讲服务先进集体,基地有罗晶、方卫兵、李旺珍、万小平、邓昭等5名骨干成员被评为全省回乡志愿宣讲服务优秀个人。

三是组织参加全国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取得佳绩。今年,基地组织骨干成员拍摄的“追梦千家峒”参赛视频,荣获全省一等奖,全国最佳视频制作奖、最佳人气奖和讲解优秀奖。

基地副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徐荣珍参加上述活动。

(审稿人:方卫兵 陈明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