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四期科研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11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第四期科研沙龙活动。活动由院长刘侣萍主持,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社会主义研究》副主编王建国教授主讲,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的主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首先,王教授对《社会主义研究》这本刊物进行了介绍;其次,从编辑的角度来看,什么样的文章更容易获得编辑的青睐,王教授认为尤其要注意文章的标题、摘要和框架等;同时,王教授也介绍了对于马学科来说,如何用实证性研究来阐释党的最新理论或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给出了一个研究框架和范式。最后,王教授无私的分享了老师们在投稿中的注意事项,如知己知彼,先琢磨刊物,再写文章,了解刊物的风格,包括文章的长短、栏目设置等。

讲座结束后,刘侣萍总结到,王教授今天的分享干货满满,大家要认真消化吸收。刘侣萍认为要想写出好文章,一定是多读、多写、多练,在勤学苦练中出真功。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