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云端相聚 路远心近——湖北科技学院“思政讲坛”第二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2020年9月10下午,时值第36个教师节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一场“别样”的活动为全院老师庆祝节日。我院特邀揽月学者——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黎歌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湖北科技学院“思政讲坛”第二讲开讲。讲座由院长刘侣萍主持会议,全院教师和来自省内各兄弟院校的马院人一同在线学习,讲座主题为“‘推’‘敲’自有精品出——关于论文写作中的若干问题”。

卢黎歌教授通过在线视频会议讲课

讲座中,卢教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大家深入浅出的分享了到底“如何写论文?”他从论文写作中的“相关概念”出发,比如什么是学术研究?学术论文的定义是什么?继而谈到学术论文和非学术论文的区别,一般意义上的学术论文所具有的特点;在谈到论文的具体写作过程中,卢教授从论文的选题、题目设计、结构、内容摘要、导语和引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而又严谨的讲解。最后,卢教授归纳总结了学术规范和投稿的若干问题。

讲座尾声,卢教授表示要写好论文,一定要多琢磨,多推敲,才能打磨出一篇精品论文。

最后,院长刘侣萍也跟大家进行了无私的分享,她认为好的论文都是打磨出来的。她以“挖红薯”为例子,对年轻教师提出希望,多动笔,多积累,养成科研的习惯,终会有收获。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