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德法”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帮助兼职教师顺利实现身份转化、融入角色,6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副院长陈明吾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陈明吾强调,中办、国办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辅导员参与思政课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政治合格、专业对口、业务过硬”的标准选拔部分优秀辅导员参与到思政课教学团队,是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兼职教师在教学中迅速适应由管理者向一线教师的角色转变,充分发挥辅导员贴近学生、了解学生、善于管理学生的特殊优势,进一步提升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

在教学展示环节,王慧就“维护宪法权威”,王晶就“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冯媛媛就“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胡瑶瑶就“人的本质”等问题,分别进行了30分钟的试讲。“德法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如何把握重难点、案例选取、活动组织、语言表达等方面对几位试讲老师给出了建议,同时对如何吸引学生、提高抬头率,进一步增强课堂教学针对性、实效性等进行交流和讨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