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积极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伟青)为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质量,增强教学针对性、实效性,《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积极探索多渠道实践教学模式。5月20日下午,《概论》课教师陈明吾按照教研室集体备课会的相关要求,带领医学部基础医学院20级公管班和临床本科五班同学到湖北科技学院校史展览馆开展实践教学,重温湖北科技学院建校以来八十余年光辉历程。

在校史馆,陈明吾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湖北科技学院校史。湖北科技学院诞生在战火纷飞的抗日年代,有着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尤其是新中国建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当年的师范学校逐步成长为以“医、师、工”为主要特色、多学科共同发展的综合性本科院校;一代又一代湖科人秉承“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校训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他们中的大多数扎根鄂南大地,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湖北省尤其是咸宁市及周边地市的教育、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还有许多校友成长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商业精英和优秀干部。陈明吾指出,这些优秀校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刻苦学习、忘我工作、感恩母校、无私奉献。

当介绍到医学部学长彭银华烈士的时候,全体同学神情肃穆。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时,彭银华学长毅然推迟婚期,执甲逆行,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不幸以身殉职。另外,陈明吾还重点介绍了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九名医学部学长的先进事迹,同学们深受鼓舞。

通过这次教学实践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母校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誓言体现在“努力学习、感恩母校”的实际行动中;要努力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将来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