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活动月方案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统一部署,在本年度5月份开展春季学期教学活动月活动。

一、领导小组

组 长:刘侣萍

副组长:田新文  陈明吾  方卫兵

成 员: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

二、活动安排

(一)教学交流与展示

1.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一次集中听课、评课或教学展示活动;

2.各教研室收集本教研室教师一年以来在常规课堂教学、理论宣讲、社科普及等活动中自制的课件,由制作者在全院范围内讲解制作思路、技巧、技术要求等,并与其他同事就制作技巧、技术要求、存在的不足和改进建议等展开交流和研讨;

3.各教研室至少开展一次集体备课。

(二)“读经典,悟原理,品真理智慧”读书比赛

通过组织各课堂广大师生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活动,丰富实践教学内容。

该活动由原理教研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全院教师共同参与。

(三)开展教学质量评价活动

1.各教研室围绕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加强课堂管理开展1次专题研讨;

2.学院组织一次全校思政课课堂师生座谈会,聚焦课堂质量、课堂管理、教学方式创新。

三、具体要求

(一)院领导班子成员应参加各自联系教研室的集中评课、集体备课等教学活动。

(二)各教研室根据本方案安排制定本教研室活动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课堂教学为抓手,切实提高课堂针对性、实效性。

(三)学院办公室负责做好资料收集、台账整理、新闻报道等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4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