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原理教研室”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通讯员:谢昌醒)8月30日晚,原理教研室举行了新学期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谢昌醒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集体备课会主要进行了三个方面的活动:第一,从总体上把握课程内容的变化调整,明晰了新版教材导论以及第一章的变化,从而进一步更新教学内容;第二,新任教师王亮亮以说课的形式介绍了其开学第一课的基本思路、教学重难点以及教学方案;院长刘侣萍讲解了对新教材的理解、授课思路以及重难点把握问题,其他多位教师也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展开讨论,进一步增强了教师们对课程与教法的认识;第三,讨论课程案例库的建设问题,原理课理论性较强,通过建立教学案例库,进一步提升理论阐释效果,增强原理课程现实性。

通过开展此次集体备课会,教师们进一步明晰了新版教材导论以及第一章的变化,统一了思想,为上好开学第一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