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帮助新进教师顺利融入角色,8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在腾讯会议开展了新进教师试讲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谢昌醒主持,“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新教师王亮亮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中的“专题一马克思与马克思主义”进行了30分钟的试讲。本次试讲经过王亮亮老师前期的认真准备与精心打磨,在试讲过程中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语言生动严谨,准确流畅,表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巧。

试讲结束后,与会老师就授课内容、逻辑结构、讲授方法、语言表达等问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点评。

院长刘侣萍认为王亮亮老师思路清晰,内容详实,重点突出,作为年轻教师,已经很好的理解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的理论性和现实性的结合。与此同时,要注意增加学生感兴趣,有深度的案例,增强课堂的生动性。教研室主任谢昌醒指出王亮亮老师注重理论的深刻分析,并且能够关注到马克思主义在当代碰到的现实问题和误解,并能正面给予分析和解答,值得点赞。方卫兵、彭方来和明智老师纷纷给予了评价,指出授课有理论深度,但也要注重语言简练。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