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鄢文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3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开展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鄢文军受邀来院讲专题党课。会议由院长刘侣萍主持,全院教职工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参加。

鄢文军以《加强政治建设,严守纪律规矩,以高水平思政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主阵地、主战场、主渠道”三个方面阐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意义,着重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要把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鄢文军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阐释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这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性质、使命和地位决定的。

鄢文军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战场,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把政治纪律放在第一位,必须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首要前提。

鄢文军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实施立德树人的主渠道,必须深刻理解思政课的意义和作用,发挥思政课的引领作用,推动思政课走深走实,积极构建思政课的大格局,以高质量思政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鄢文军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寄予厚望,对思政课教师寄予厚望,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委的领导下,把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得更好,打造思政精品课程,向建设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奋斗。

刘侣萍总结这是一堂充实、逻辑缜密的党课,有深刻的教育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必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要求,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履行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权利与义务,讲好思政课。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