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缅怀革命先烈,我为扶贫办实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崇阳开展党员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共产党员党性,1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活动形式,赴崇阳县畈上村开展党员党性锤炼、“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等活动。

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徐家柏同志主持。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一行首先来到了崇阳县畈上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通过与畈上村村支书交谈,我们了解到该村目前在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方面苦下工夫。为了帮助畈上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院党员教师深入农户,宣讲扶贫政策,走访慰问村湾内的独居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为精准扶贫做一点实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入户宣讲)

随后,我院一行人来到金塘镇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了陈寿昌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精神,重温革命历史。全体党员通过现场学习陈寿昌烈士的英勇事迹,深深地感受到了戎马倥偬的岁月陈寿昌同志“不到深山里,焉能伏虎威。余生艰险尽,后纪可沾晖”的壮志豪情,更被他“身许马列安等闲,报效工农岂知艰。壮志未酬身若死,亦留忠胆照人间”的革命情怀所感动。在烈士墓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强化了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坚定了不畏艰苦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站稳三尺讲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全体党员在陈寿昌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刘之扬同志在讲述陈寿昌烈士事迹)

(审稿人:徐家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