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温情中国第八讲收官预告〡中国,我怎能不爱你

发布日期:2019-12-14    浏览次数:

【课程简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犹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中国成其为中国,正在于有千千万万中国人生于斯、长于斯,情感系于斯、认同归于斯。深沉的爱国主义、浓厚的家国情怀,早已融入民族心,铸就民族魂。

犹记1935年,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在南开大学开学典礼上问了3个问题: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其言谆谆,其意切切,正在于要振奋起师生的爱国斗志。这3个问题,是历史之问,更是时代之问、未来之问。走出流血牺牲、生死考验的语境,走出神州陆沉、存亡绝续的背景,仍然需要我们一代一代这样问下去、答下去,才能为“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提供最深厚的底气、最有力的支撑。

【主讲内容】

本期温情中国请跟随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敏教授一起重温这爱国三问,一起解答新时达的“爱国三问”:“你为中国而自豪吗”“我的祖国爱我吗”“我能为中国做什么”。

【主讲老师】

郑敏,湖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首批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者,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荣获湖北省“十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湖北省中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培育计划”,咸宁市社科领军人物。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科学研究,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市厅级项目10项;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获第十一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获湖北省教育厅优秀论文“二等奖”2项,咸宁市社科成果奖“三等奖”1项。

【时间地点】

周一课堂,2019年12月16日(星期一)19:00,中心校区3-401。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