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10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了咸宁市社安消防中心的余教官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余教官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实际案例向老师们讲解安全用电、家庭消防和家用汽车消防知识等,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和消防面罩的使用方法;对生活中几种常见火灾种类进行了重点讲解,尤其是在发生火灾时灭火、逃生的自救知识。通过现场演示,老师们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

通过开展这次消防知识安全讲座,不仅让老师们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责任意识,尤其是要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电、用火和用气习惯,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人身安全。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