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同课异构·协同共研”——我院组织参加“纲要”课2021年版新教材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为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9月25日上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客户端,线上组织承办了“同课异构·协同共研”“纲要”课2021年版新教材导言和第一章集体备课会,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付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森副教授、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霞副教授作为集体备课会的指导专家带领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一千多名思政课教师共同研读了“纲要”课2021年版新教材。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田新文主持,我院全体教师线上参与。

备课会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到会参加并致辞。白育庭副校长代表湖北科技学院,向参加今天集体备课会的各位教授、各位专家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对我校发展历史及其马院发展进行了简单介绍,最后邀请全国高校来我校马院交流指导工作。

在专家指导环节上,“纲要”课2021年版新教材的编写组成员李朝阳教授围绕《基于新版教材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专题教学设计》、刘洪森副教授围绕《讲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王晓霞副教授围绕《讲好“纲要”第一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赵付科教授围绕《如何看待“反抗无用论”》等主题分别进行了专题指导,为我们把握2021年版新教材的修订、把握新教材的重难点、“纲要”课教学专题设计以及如何上好“纲要”第一课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

最后,我院院长刘侣萍做总结发言,从成员单位交流、思政人讲好思政课、思政共同体三个方面谈了此次集体备课会的启发感受。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高校“同课异构 协同共研”思政课教学创新联盟的创盟单位,本次集体备课会务实、针对性强,“同课异构 协同共研”集体备课模式有效满足了思政教师教学的需要,进一步深化了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充分体现了思政课教师强烈的使命和担当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