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贾勇)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6月16日晚,由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悟思想,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教3-401教室顺利举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明吾、团委副书记程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侣萍等部门领导出席,1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不同院系的15名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围绕着“学党史,悟思想,听党话,跟党走”的主题,分别登台演讲,他们或讲述红色革命故事,或追忆先烈丰功伟绩,或展示百年辉煌成就,或畅谈当代青年历史使命,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点评嘉宾刘侣萍指出,选手准备充分,内容紧扣主题,演讲声情并茂。她从演讲内容、着装、演讲技巧等方面详加点评,也对选手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她强调,举办演讲比赛是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而进行的有益尝试。

现场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5名。

同学们纷纷表示,演讲比赛的成功举行,使他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并取得辉煌成就的艰辛历程,深刻领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学好真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梦想与民族梦想结合起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征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演讲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