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赴官桥八组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为了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6月5日,我院“概论”教研室组织了来自全校2019、2020级《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各个教学班级表现优异的学生赴嘉鱼县官桥八组进行实践研修。实践研修师生共119人,由“概论”教研室9位教师带队。

当日上午,研修团队参观学习官桥八组的发展历史及新农村建设经验。研修团队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田野集团农博馆。经讲解员介绍,官桥八组在进行改革的过程中,共经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贫穷到温饱的跨越,第二阶段是由单一经商到办厂经商的跨越,第三阶段资源型企业到高科技型企业的跨越,第四阶段是探索出一条生态农业、现代工业、高等教育、观光旅游、矿产资源等多业并举、多元化发展的建设道路。

在新农村建设与环境保护的问题上,官桥八组也做出了自己的尝试与努力,生态农业和旅游资源的合理开发是今后官桥八组的工作重点。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官桥八组新农村的建设与发展对他们有很大的启发,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

随后,讲解员又带领研修团队参观官桥八组现代农业的示范展示区——开心农场。讲解员说,这里的温室展现了目前国际先进的智慧农业技术,游客到这里,可以采摘,可以看到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农民到这里,可以将这些新技术新模式学习复制出去。

下午,研修团队参观了南湖、北湖、思源广场和森林公园,亲眼见证了官桥八组处处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尤其是注重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的保护。

研修结束后,同学们在返程的车上热烈的讨论,有同学评价“这真是我参加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研修活动了。”据悉,各位研修团学员将在所在班级进行宣讲,把自己的所见所感进行分享,让同学们认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以来中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引导大学生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不断提升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