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红安开展实践教学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通讯员:贾勇)5月22日至23日,为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机制,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动做到“两个维护”,来自我校各学院的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我院党总支书记徐家柏、纲要教研室主任张万兵、教师贾勇带领下,开展了为期2天的红安实践研修活动。

22日上午,研修队员从学校集合出发,前往红安县七里坪。下午集体聆听了“风云鄂豫皖,英雄大别山”的专题讲座,了解了鄂豫皖苏区的十年历程及经验启示。随后,参观了长胜街。

研修学子集体聆听专题讲座

23日,研修队员先后参观了黄麻纪念园历史纪念馆、英烈墙、烈士将军墓地,并参加了广场仪式。随后参观了董必武纪念馆、亮剑纪念园、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研修队员对红安这个革命将士英雄辈出的摇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为革命烈士在战场上视死如归、奋勇歼敌的风范所感动。他们不约而同地在革命英雄的墓碑前献花鞠躬,表达他们对为中国革命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们深深的缅怀和崇敬。

研修团队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合影

研修团队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合影

徐家柏强调,此次红安之行不仅是对学子们的一次革命传统文化教育,更是让大家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接受一次心灵洗礼,研修学习中大家要细看勤思多悟。

研修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了解了红安县光荣的的革命历史,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和平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去。

(审稿人:刘侣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