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及教学经验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2-13    浏览次数:

12月9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及教学经验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近百所高校的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交流讨论关于如何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的问题。

我院基础教研室郑敏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作了“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质量的三个着力点”的主题发言。郑教授的发言以思政课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为切入点,对于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要有三个着力点:关注学生需求,找出教学活动的结合点;激发学生情感,找出教学活动的共鸣点;发现学生痛点,找出教学活动的兴奋点。郑教授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共鸣,期间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参加此次会议,既学习了其他高校思政课的成功经验,又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宣传,对于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学有重要意义。(谢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