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普及消防 生命至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1-07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为进一步增强我院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1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武汉市全民防火中心的教官,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教官通过展示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照片,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的无情与严重,并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和案例让教师们深受启迪,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教官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疏散逃生,如何使用消防器材以及如何处置火灾事故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重讲解了火灾现场如何采取正确的方法实现自救和逃生。最后,教官针对家用电器的安全使用和日常的电器火灾处理方法进行了讲解。

此次讲座旨在让老师们学习到更多消防安全知识,并当好“二传手”,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教给学生、教给家人、教给亲朋好友,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人身安全。

(审稿人:徐家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