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党委副书记张廷走进《温情中国》课堂 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02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芳)12月30日,党委副书记张廷走进2020年湖北科技学院大型思政公选课——《温情中国》课堂,为学生带来最后一讲《迈向新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并向优秀学子颁发结业获奖证书。

上图:张廷为学生授课

张廷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四个方面,结合世情、国情和党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上图:张廷向学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张廷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擘画了我国发展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指引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

张廷指出,要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必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特别是基于我国比较优势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

上图:张廷为优秀学子颁发结业获奖证书

作为学校全力打造的高阶性思政“金课”——《温情中国》,在今年入选“湖北省‘新时代中国’思政课选择性必修课程体系建设”项目清单。据悉,2020年秋季学期《温情中国》继续秉持“温暖你我、情系中国”的课程理念开设第二季,共推出了八讲,从武汉防疫到中美关系、从红军长征到茶马古道、从青春支教到人生价值、从脱贫攻坚到十九届五中全会,不断捕捉社会热点,旨在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之思、初心使命之责、时代精神之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