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2022年第4期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2-11-13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鹏)11月10日,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科研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第4期读书会,全体青年教师参加。本次读书会由陈鹏老师主持,邓昭老师主讲——《网络“泛娱乐化”对青年价值观的危害及应对》。

读书会伊始,邓昭老师通过对《网络“泛娱乐化”对青年价值观的危害及应对》《网络舆情情感实践治理路径的思考》等文章解构,分析了布尔迪尼的“资本”、“场域”、“惯习”等三个关键概念,并以实践理论引出了自己思考,即网络泛娱乐化驱使下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路径思考,并现场分享了文章写作思路。

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写作框架,各青年教师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同时对如何进行文献资料守收集整理方法、写作套路借鉴、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刘侣萍院长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就如何研究真问题、建构文章逻辑、增强文章创新性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就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科学研究进行了动员。

审稿:陈明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