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学校社科普及工作荣获五大类省级奖励

发布日期:2023-10-25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方卫兵)近日,从湖北省社科普及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校社科普及工作荣获五大类省级奖励,在全省各高校、社科类社会组织和省级社科普及基地中位居前列。科发院常务副院长、科协常务副主席周燕红带队参加了10月23日在宜昌市秭归县举行的颁奖仪式。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普及,省社科联组织开展了首届“湖北十佳社科普及工作创新案例”评选活动,我校省级社科普及基地申报的“以‘微’博‘大’宣讲进基层活动”入选湖北十佳社科普及工作创新案例。

为更好服务湖北先行区建设,进一步调动全省广大社科专家和社科工作者参与志愿宣讲活动的积极性,省社科联组织了2022-2023年度“十佳”和优秀回乡志愿宣讲员的评选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省级社科普及基地主任方卫兵教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波副教授被评为湖北省十佳回乡志愿宣讲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旺珍副教授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回乡志愿宣讲员。

为进一步开创我省社科普及工作新局面,激发全省社科工作者积极参与社科普及工作的积极性,省社科联组织了首届湖北省社会科学十佳宣讲员的评选活动,我校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学生宣讲员、音乐学院21级学生陈妍被评为湖北省社会科学“十佳宣讲员”称号。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众化普及,调动广大社科工作者积极性创造性,省社科联按照《湖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创建与管理实施办法》和《关于开展2023年社科普及项目申报的实施方案》组织了2023年度湖北省社科普及重点和一般项目的评选活动,我校省级社科普及基地主任方卫兵牵头申报的社科普及项目被评为省级重点项目1项(全省只有12项)和一般项目1项(全省只有32项)。

与此同时,我校省级社科普及基地组织拍摄的“建在林上的村庄”宣讲短视频荣获首届“人文社科之光”短视频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参赛者有李震宇(我校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兼职宣讲员)、方卫兵等。

10月24日,作为社科普及工作的先进代表,方卫兵教授在会上作了《新时代如何有效开展基层精准宣讲——关于基层理论宣讲有关问题的认识与体会》的典型交流,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的好评。

审稿人:吴昭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