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侣萍为机关党员干部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我院院长刘侣萍为学校党委组织机关党总支、后勤党总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图书档案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集中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讲座的主题为:《从中美贸易摩擦看新时代的中美关系》。专题学习由机关党总支书记张劲松主持,全体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讲座从国家基本情况、制度、文化、精神等方面,对中美发展模式进行了比较,从中美贸易的历程、发展趋势、中美贸易摩擦的特点及近三年中美贸易摩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回顾,分析了中美贸易产生摩擦的战略、个人、经济、政治等方面的原因,并详细讲解了中国在中美关系处理方面的态度与策略。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刘院长的辅导让大家深刻的领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等方面的巨大优势;更使大家清醒地认识到,只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为学校发展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