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new)

《纲要》教研室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邓昭)为推进“教学质量文化月”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3月14日下午,《纲要》教研室举行本学期春季集体备课会。学院教学办相关人员、《纲要》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备课会。会议由副院长陈明吾主持。

本次备课会主要围绕方儒老师的模拟授课展开,内容为第二章第一节天平天国运动相关部分。方老师的授课讲述了太平天国农民起义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失败的原因及教训。教研室老师针对授课内容进行点评,一方面肯定了青年教师备课充分、态度端正;另一方面,还指出要注重提升教学语言的规范性和准确性。

陈明吾要求年轻教师在授课过程中注意掌握好课堂节奏,从整体上把握教材章节设置的内在逻辑性;还要注重历史事件背后所揭示的规律性,做到史论结合。他要求老师们多学习多交流,不仅把教学当作工作任务来完成,更要当作毕生努力的光荣事业进行不懈探索。

本次备课会,通过青年教师讲,中年教师评,共同研课、磨课,不仅提升了教研室良好集体备课氛围,也为进一步提升《纲要》课程教学质量进行了有益的实践探索。

上一篇
下一篇